字體:

2010年小宅最愛之劇戲排行榜TOP4~《灰姑娘的姐姐

灰姑娘的姐姐

TOP4
如同金恩淑編劇在《真愛on air》中說過的
「所謂的電視劇,只要有95%的一成不變和5%的新鮮感就行了」

這句話也很適用於《灰姑娘的姐姐
對《灰姑娘的姐姐》來說,那5%的新鮮感就是來自於童話故事的反轉

小宅覺得目前戲劇中,多是靠著演員本身獨特的魅力而使得原本平淡無奇角色充滿了吸引力
車勝元、天海祐希就是很經典的例子
像這樣最初在編劇筆下的角色就相當吸引人,而讓小宅好奇進而喜歡上的情況還滿少見的

會讓小宅喜歡的角色通常帶有些爭議性,處於一種微妙的界線上,容易得到觀眾極端的反應
印象中,除了《真愛on air》中的吳升雅,再來就是《灰姑娘的姐姐》中的恩祖
此類角色要嘛就是讓人極度喜愛,要嘛就是遭人全盤否定
角色的成功與否全靠演員的演技,演員能否完全的演出角色的彆扭感,又能獲得觀眾的認同

 

【劇情簡介】
灰姑娘是個大家都耳熟能詳的故事
印象中,灰姑娘的姐姐、後母總是不停的欺凌灰姑娘
但可曾有人想過關於灰姑娘的姐姐嗎
灰姑娘是善良的人,那灰姑娘的姐姐就絕對是個壞人嗎
或許姐姐會這樣是有原因的…
也許姐姐的媽媽為了生活,只能靠著自己的美貌,不斷的遊走在不同男人間生活著
在跟著十幾個男人生活後,兩母女最後的下場不是被趕出來就是逃走
有著這樣的媽媽,長期過著這樣的生活
於是姐姐不再善良、單純…
這部電視劇,講述的就是這樣一個故事
一個不為人知,她那被掩藏的故事…

 

看戲很有趣的一點就是,它會告訴你為什麼
在劇中似乎沒有絕對的壞人
每位角色的性格、行為都是有原因的

灰姑娘的姐姐》由劇名可知,本劇的重點人物就是那位我們印象中會虐待妹妹的壞姐姐~恩祖
不可否認的是,恩祖打破了我們對於韓劇中主人公那永遠善良的印象

恩祖是極端的
一直以來她的世界中只有媽媽
當她對媽媽感到失望時,她也選擇了對這個世界失望
所以她不相信別人
因為如果不去相信,就不會有失望

恩祖是冷漠的
她的冷漠來自於她早早接觸了這個世界的陰暗面
她從未感受過愛,而她對媽媽的愛,換來的是一次次的失望
她覺得自己如果”不愛”,就不會被傷害
如果可以掌控自己生活,可以減少被傷害的機會
所以她總是拒絕別人

但恩祖也是單純、簡單的
她的世界只有黑與白,沒有灰色地帶
她選擇用簡單的二分法”要與不要”,來對待這個世界
恩祖是脆弱的
正因為脆弱,才會用冷漠武裝自己

這樣一個冷酷、不知好歹、充滿矛盾,外表看似堅強的,內心卻是脆弱的人
文根英這位個人風格不強烈,但卻是天生的演員詮釋下,意外的讓人心酸
是的,用心酸來形容一點也不為過

因不論恩祖承不承認,她的心中是有愛的,她愛著她的母親,她愛著她的繼父
可惜這愛卻像個詛咒一樣束縛了她
讓她無法離開、也無法奔向心愛的人
文根英完美地詮釋恩祖的心動、心碎、痛苦、身不由已……
讓小宅輕易的進入恩祖的世界,隨著恩祖的心而起伏

因為恩祖這樣充滿矛盾的個性,小宅才會這麼喜歡此劇
並因文根英完美的演出,小宅願意給予《灰姑娘的姐姐》這麼高的評價

【文章中圖片轉載於KBS】 

小宅戲劇週記
韓劇節目表只在APP

QR-Code安裝


加入小宅戲劇週記 粉絲團!
Facebook←讚一個!小宅戲劇週記!
Facebook share Google PLus share Twitter share Plurk share
★最新文章【2019韓劇 意外發現的一天/無意間發現的一天 】劇情.人物介紹~金惠允、路雲*愛情劇
《意外發現的一天》劇情改編自網絡漫畫《意外發現的7月》,講述患有心臟病的女高中生殷端午反抗既定命運,收穫愛情的故事。   【劇名】:意外發現的一天...(詳全文)
【好看日劇推薦】心靈感應 介紹~小宅推薦!!
《心靈感應》,小宅推薦!! 不用透過言語的表達,也可以讓旁人聽到自己內心的聲音。 擁有這種特殊功能的人,我們便稱他為「satorare」 據統計一千萬人中...(詳全文)
2010年小宅最愛之劇戲排行榜 TOP3~臨時天堂
2010年小宅最愛之劇戲排行榜TOP3~《臨時天堂》 ★TOP3 將《臨時天堂》列為第三,小宅內心是有小小的掙扎 掙扎於臨時天堂的劇情稍微誇張到脫離小宅能...(詳全文)
2010年小宅最愛之劇戲排行榜 TOP2~愛的烹調法(愛情的滋味)
2010年小宅最愛之劇戲排行榜TOP2~《愛的烹調法》 ★TOP2 《愛的烹調法》 若說Ann是百搭天后,那絕對不可不提到Ann永遠的最佳搭檔~Ken ...(詳全文)
2010年小宅最愛之劇戲排行榜 TOP1~最後的救贖
2010年小宅最愛之劇戲排行榜TOP 1~《最後的救贖》 2010年小宅最愛之劇戲排行榜 排名標準 1.重看次數 2.有沒有出現「重音節」,如:哇靠!!...(詳全文)
【灰姑娘的姐姐劇情】韓劇灰姑娘的姐姐1~4集劇情、人物分析
前四集,藉由恩窕與新家族間磨擦,在一次一次示好、衝突、對立中營造戲劇張力 再用恩窕和祈勛的愛情戲來緩和氣氛 也因此前四集可以說是非常非常的精采 (當然可能...(詳全文)
【韓劇】文根英.千正明.瑞雨.玉澤演(2PM)~灰姑娘的姐姐劇情介紹.OST
《灰姑娘的姐姐》一劇以童話故事《灰姑娘》為主幹,但主角則換成灰姑娘的其中一個惡女姐姐。 講述了充滿仇恨的灰姑娘向繼母和姐姐們報仇的故事。 文根英在這部《灰姑...(詳全文)

留言內容

  沁 2011-08-09 01:39:33 218.168.218.*
真的假的~小宅這麼喜歡這部唷
說實話我覺得劇情有點悶~
而且千正明演技真的很...
實在不知道他為啥可以一直演男主角(抱歉我不太喜歡他辣~~)

但文根英不虧是拿演技大獎的演員阿~
他真的演得很好很傳神
天生就是要來演戲的
我看了有好幾場都哭了~~!
版主回應:

呵~~所以小宅只說了文根英的好啊 XD
其他演員小宅不是什麼都沒說嗎

這部劇情真的小悶啊,而且中間還跑調,但小宅覺得文根英演得好啊
愛是盲目的~~~沁可以了解吧XD

灰姑娘的姐姐最好看的,除了第三集的那個圍牆之愛拍的很有感覺外
就是恩祖和繼父之間的親情戲,還有和媽媽間的爭吵、崩潰
 

  
 
  王木木 2011-08-09 10:52:07 220.246.244.*
小宅~~我剛看完19集,有點捨不得看到最後一集XD
灰姐這劇真的很讚~非你不可也很好聽,
現在每天都要聽一遍(中了灰姐毒)

中段真的是挺悶的,支持我看下去的是文根英
孝善我一直都看不慣她浮誇的哭戲和腫腫的臉~
可是看到中段她演技慢慢自然了(像跟媽媽的哭鬧)

文根英的演技好得不用多說啦~太棒啦
牽動觀眾的情緒 害得我跟她一起哭...
等了這麼久最期待都是她跟千正明的粉紅~好甜蜜啊
8年了 他們終於在一起~~~(淚)
美中不足是希望恩祖能跟祈勳解釋佢跟本沒有收過信
本來我是為了看文根英,看到這裡也喜歡了千正明

另外爸爸跟恩祖亦令我非常感動,
"爸爸,我錯了"
我哭了~~~嗚嗚
爸爸是個大好人!!
媽媽真的很壞,幸好知錯了
聽說結局還未交代孝善的味覺,還有祈泰喜歡孝善=.=
其實祈泰這個角色是不是可以刪除呢? 哈哈

其實我一直搞不清楚祈勳回到大成都家的目的?幫他的爸爸?他的家族又是什麼事, 我不明白??
版主回應:

呵~~小宅看的時候,也是每天都要聽灰姑娘姐姐裡的歌曲
而且每次聽都會想到恩祖有裡面的場面,,恩祖和繼父的戲太感動了啊

孝善後期和媽媽的幾場戲,也越來越進入狀況

祈勳一開始回到大成都家是受了爸爸的挑撥,不過祈勳冷靜下來後知道具大成不是爸爸說的那種人
他的家族是具大成敵對的酒廠

  
 
  沁 2011-08-09 11:27:21 218.168.227.*
原來大家都覺得中段很悶~
我就是看到10幾集那邊停下來的
看來要繼續把這部看完~ㄏ
其實文根英的戲中我很喜歡風之畫員呢

演孝善那個真的整形整過頭了
雙眼皮割太高沒上眼影的話看起來就很腫
胸部也感覺是整的
BUT其實他好像演技還不錯啦
最近她在八大播的慾望之火還挺好看滴

版主回應:

中間真的悶啊,而且中間孝善的戲莫名的加重,這點小宅真的覺得很……
不過這種內容小宅會儘量在文章中避免,怕影響大家的心情
不然《灰姑娘的姐姐》文章本來很長很長的,都被小宅刪一大半了><

文根英的戲中,小宅也是最喜歡《風之畫師》XD

PS 小宅覺得《灰姑娘的姐姐》最好看的還是在前面的部分

  
 
  yo 2011-08-13 14:53:11 114.43.233.*
哇!小宅top4是灰姑娘的姊姐!有點意外, 畢竟很多人忍受不了它中斷的悶阿~
這部劇我也真的很喜歡, 當然最主要是因為文根英的恩祖(我也很喜歡on air中的吳升雅, 反正就是喜歡這種有點機機歪歪不懂得表達內心的傢伙啦XD)

最感動我的還是劇裡的親情部份, 無止盡愛的爸爸, 贏了上帝佛祖卻又改邪歸正的媽媽,
一開始看孝善真是不順眼, 還有那張整的很奇怪的臉.但是她到中後期和後媽的對手戲真的很不錯, 尤其是媽媽逃走, 她赤著腳留著血也要把媽媽抓回來!

奇勳嘛, 就是一般般, 從他間接害了爸爸, 雖然不是故意, 但我看到就是有疙瘩= = , 而且他的氣勢一直被文根英吃掉(笑)

我最喜歡的也是風之畫師, 最近因為看了公主的男人, 又把這部劇拿出來看看,每次看就驚訝一下, 哪來的帥小伙阿~XD

瑪莉真是有點失望, 不過還是不減我對文根英的期望~~~

PS.小宅推建了好多泰劇, 以前很排斥泰國腔, 看來我也要放開心胸來試試泰國味老好了!
版主回應:

呵~怎麼說呢
小宅也是很喜歡這種機機歪歪不懂得表達內心的彆扭個性
其實小宅對恩祖性格的喜歡遠超過劇情
因為恩祖的個性、文根英的詮釋,所以小宅才會列為TOP4
劇情嘛,忍一忍就過了XD

在文根英的作品中,小宅也是最喜歡風之畫師,整體只能說「完美」來形容啊
瑪莉就別提了……
yo也開始看泰劇啦XD
小宅也是泰劇新手啊,期待能和yo一起討論泰劇唷!!
 

  
 
  chichi 2011-08-13 17:15:01 123.193.37.*
小宅你好!我也覺得灰姑娘的姐姐太悶,
男女主角對手戲好少,
千正明在"狐狸你在幹啥"時演的很好,
一直等他當完兵演灰姑娘的姐姐反而没有發揮,
八卦一下,該劇中間有導演被換掉風波,
所以中間戲走調
實在太悶了,中間我就跑去看愛的被告,
結果就掉入泰劇及umm的坑了!
狐狸你在幹啥我覺得還不錯!
版主回應:

小宅也不確定是不是因為導演被換掉還是其他因素而讓劇情跑調
但小宅覺得灰姑娘的姐姐中,最好看的還是親情的部分,以及恩祖和祈勳的初戀
重逢後恩祖和祈勳之間太多壓抑、包袱了

  
 
  小蜂仔。 2011-08-13 18:10:56 219.84.7.*
對於BOSS2中的天海祐希這點
我跟格主倒是持有相反的意見
正因為天海祐希本身就是一位個人魅力很強烈的演員
BOSS2的編劇卻又放了太多英雄主義色彩濃厚的東西在她身上
反而讓整部劇失焦
其它演員都像小丑一般沒有特色
像是一齣鬧劇一樣
也讓我對BOSS2的評價一直很低
版主回應:

可能是小宅表達的不好
小蜂仔。說的沒錯
天海祐希本身是個人魅力很強烈的演員
原本BOSS中天海的設定就是個主導人物
再加上BOSS2中編劇把幾乎把焦點都放在天海
導於其它演員像演跑龍套,只是帶個過場
這也就讓整部劇失了焦,也無形讓人覺得BOSS2全靠天海撐住全劇

  
 
  小呱 2011-08-24 16:15:35 211.74.99.*
我也很愛灰姑娘的姐姐~~當初是因為電視有播,但我是中途插入,看得很不過癮,中文配音又有點不夠傳神~誰知上網看了之後整個ㄉㄧㄠˊㄉㄧㄡˋ~~文根英的演技真太讓我驚豔啦(有一幕是文文跑給千正明追~長髮飛揚的文文~回眸的眼神~~真的好美~~~!!)~恩祖內心的情緒揪葛...小宅的表達真是太貼切啦~~我也是因為看完灰姑娘的姐姐才繼續看風之畫師~我喜歡五兩戀既甜蜜又逗趣~可惜看完結局之後我有一度無法再追其他韓劇甚至心中有股濃濃的失落感呢!!後來才發現正祖年間的故事真的很豐富呢~李祘.風之畫師.成均館緋聞和武士白東修...為什麼在那時期的故事題材有這麼多??
真的很謝謝小宅的分享喔~~!!
版主回應:

小呱說的那一幕也是小宅最喜歡的XD

  
 
上一頁  [1]   下一頁  1-7筆 共 7 筆